close


小瑜,妳已滿七個月了耶,
保母說妳爬行得速度很快喔,
而且會撒嬌耶,
哈,媽咪每晚陪妳玩遊戲,
故意在妳面前把東西藏起來,讓妳找東西,
也會設立障礙物,把東西放在後面,
妳看到了,爬得很快,然後用手移開障礙物,
我故意讓妳輕輕碰觸東西,但不讓妳拿到,
又故意把東西放在妳後面,此時的妳馬上又轉頭看,
又繼續快速爬行,
我又把東西放在枕頭下面,妳看到了,
把手伸進枕頭下面,馬上抓到東西,
我又故意放在別的地方,
就這樣妳不斷的找東西,爬行,
所以妳的動作很靈活喔,

同事說不要讓寶寶太早學會走路,
爬行的時間要長一點再學會走路,
因為這樣寶寶會比較聰明,小瑜,發覺妳的反應很快耶,
而且眼睛很有神,東西不一樣,妳會馬上發覺,
不斷的爬行,可以訓練手及腳的靈活度,
全身都運動到,所以妳長高囉,
但身材還是一樣瘦長,呵呵,妳像媽咪喔,

小瑜七個月第四種副食品--地瓜泥,

保母已於12/17讓妳嚐第一口的地瓜粥,
今天爸比和媽咪特地選購紅肉地瓜,要來親自料理地瓜泥,
同事問我為何不直接去買嬰兒罐頭食品給妳吃,
不是比較方便嗎?
我不想讓妳吃這種罐頭食品,想要讓妳吃天然現做的食物,

前幾天帶妳去打肺炎鏈球菌第三劑,
量了身高及體重,哇,妳又長高囉,體重也增加了耶,
看到妳健康的成長,

即使做副食品要花時間,但辛苦是值得喔,
同事說老大照書養,老二就可能不會這麼用心囉,
我說我們會堅持下去,老二也會這樣費心及用心的做副食品,
兩個寶貝都疼愛,都是一樣要吃愛心料理,
小瑜也很棒喔,每次都吃光光喔,




地瓜有兩種:紅肉及黃肉,
我選紅肉地瓜,
一樣先削皮,




切塊狀,再放在電鍋裡,外鍋我放了五杯水,
因為要煮得很爛很軟,這樣小瑜會吞得下去喔,




用電子鍋煮十倍粥,這是煮好粥的樣子,看起來好好吃喔,
保溫中,等一下要來磨成粥泥,



地瓜蒸好囉,軟軟的,偷吃一口,
嗯,夠軟,可以來磨成泥狀囉,




用研磨器,



此時只要用湯匙,壓平,



因為地瓜很濃稠,很難推開,
不像磨紅蘿蔔及南瓜那麼好壓平,
要用力氣,才能推勻,




慢慢的,一塊地瓜終於壓平了,



翻過來看另一面(背面),
哇,很多小塊狀的,像海葵,



從側面看,挺壯觀的,



從正面看,像盛開的花朵,



把壓好的地瓜泥,放在一個大碗裡,



再壓平,等一下要分裝保鮮盒,



準備幾個小盒的保鮮盒,
有150ml的容量,




這種的保鮮盒比較好用喔,
取出時,只要沖水,很容易打開,




上次買了八小盒的保鮮盒,發覺不好用,
因為做成冰磚後,要取出時,很難打開,
這種的很不好用,不建議買(須全壓平的保鮮盒),




爸比負責磨泥,我負責分裝,
小瑜正在睡覺,
此時已經是凌晨1點了,
我們從十點開始磨,因為要等地瓜蒸熟,
好不容易都把地瓜分裝好了,剩下粥,還沒有磨,
老公想睡了,累了,
看到我很有精神的在寫著標籤,
準備把這些愛心的副食品放進冰箱的冷凍層,
你問我,妳怎麼這麼開心,而且精神這麼好,
妳不累嗎?還不睏嗎?

對喔,已經是1點半了,
我本來還想繼續磨粥,
但小瑜醒了,要喝ㄋㄟㄋㄟ,
我在磨地瓜泥之前已先擠好奶囉,
剛好可以讓妳馬上喝到新鮮的母奶,不用加熱的母奶,
小瑜,妳真會算時間呀,
這樣媽咪就不用冰母奶了,
不用花時間溫熱母奶,
妳,聽得到我的心聲喔,
真是貼心的女兒呀。



101.12.22星期六要帶小瑜回娘家,
小瑜呀,外婆很想妳耶,
今天要帶妳回家過夜喔,
行李箱裡都是妳的東西,
每次出門都大包小包的,
爸比和媽咪要繼續昨晚未完成昏副食品-磨粥,
地瓜泥已做成冰磚,看到冰箱好幾盒地瓜泥,很有成就感耶,



開始來磨粥囉,



粥磨好了,開始分裝,
保鮮盒有大、有小、有圓、有方,
開始有些心得囉,
有的保鮮盒很好用,有的不太好用,





副食品保鮮盒放在冰箱裡不佔空間,



在娘家,把帶回家的地瓜泥及粥泥的冰磚解凍,
用冷水沖幾下,取出容易,
倒在鍋裡,很漂亮的冰磚,
開始用電鍋熱,等一下要來餵妳吃喔,



吃完副食品,妳開心的笑著,
外婆一直抱妳,大家都搶著抱妳,
妳是大家的開心果喔,
外婆很疼妳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gal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