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瑜六個月第三個星期的副食品-南瓜泥,
保母已於12/6先讓小瑜吃南瓜泥,
小瑜吃得不錯喔
要做副食品前,先來幾張特寫,
這張我們很喜歡,因為小瑜很會擺pose拍照喔,
眼睛又圓又大,嘴角上揚,
哇,爸比媽咪被妳電到了,



妳是小小model喔,
居然眼睛看向自己的衣服,
這個拍照的姿勢不就當初媽咪在外拍婚紗時,
攝影師口令要媽咪也要眼睛看向自己的禮服,
然後來個特寫鏡頭,
從這個角度看,
妳的眼睫毛好長喔,
雙眼皮很明顯耶,
小瑜,妳真是太棒囉,
妳已習慣媽咪拍妳,妳是媽咪相機鏡頭的最佳女主角喔。





帶妳逛街時,有很多人都說妳很可愛喔,
眼睛是圓的,大大的,
而且有雙眼皮耶,是一個漂亮的小女生,
爸比媽咪聽到了很開心喔,
大家都說妳很喜歡笑,都逗著妳笑耶,


小瑜專屬的個人坫板,


早上一起床,就先洗米,
然後在電鍋裡先保溫一個小時,
再切換成稀飯模式,煮好後要磨成粥泥,
煮好的粥看起來好好吃喔~



到市場買了南瓜(特地請老闆娘幫我挑選),
她說要選外皮帶點黃,略成熟度高的南瓜,
要做寶寶的南瓜泥,可連皮都一起煮,
要煮前,得先把皮洗乾淨,
連皮吃,會比較營養,




但我不知道是否有農藥,
所以還是選擇連皮都削了,會比較安全,




如果只煮一半,那麼不能碰到水,
要先切一半,



把籽挖出來,



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



另一半削皮後,切成塊狀,



放到電鍋裡,外鍋加兩碗半的水,





這是蒸熟的南瓜,很軟喔,



老公在研磨器上先磨,磨起來很柔軟,不用費力,



這是正面,



這是背面,也是呈條狀的,



沒有顆粒,



後來發覺不需要再磨南瓜喔,
只要用湯匙輕輕壓平,



就成泥狀,



於是把兩三塊南瓜,放在一起,



直接壓平,



不一會兒南瓜泥越來越多,







粥已磨成泥狀,現在把現磨的南瓜泥放在粥裡,



成了南瓜粥,



小瑜開心的玩著圍兜,
嘗了一口,表情很好笑,感覺好像吃到奇怪的東西,
嘴巴舔了又舔,



妳開始一口接著一口吃,
我們這次的份量是70~80ml,
妳吃得很多喔,很好,
看起來妳喜歡吃南瓜。



趁著南瓜剛料理好的新鮮度,趕快分裝好,



寫上日期,





準備進冰箱冷凍,星期一要拿給保母,
料理好南瓜泥,
看了一下時間,哇,已經中午一點了,
難怪肚子餓,
原來我們忙著料理小瑜的南瓜泥,忘了自己還沒有吃午餐,
我又進廚房炒菜,
雖然只有兩個人,但我還是炒了三菜一湯,
我和老公都餓扁了,
親愛的老公,你就再等等,老婆我馬上就煮好了,
兩人用完餐已經是兩點多了,
哈,先把小瑜大人給餵飽,
小瑜呀,妳是最重要的,
所以妳吃飽了,換爸媽吃飯,
而我吃飯都還要邊吃邊陪妳玩,
不能離開妳的視線,
現代爸媽難為,
我們太寵小孩了嗎?
想想,我們只是太愛妳了,



收到亞培寄來的熊熊卡,
立體的,耳朵有毛,
身體有顆粒狀,
要讓寶寶藉著手感的接觸,
認識熊熊,很不錯的畫卡喔,
小瑜愛不釋手,





妳拿著新玩具,一直玩,
開心的叫,開心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gal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