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搬來台中,每天早上跟俊岳一起出門,


送我到公司之後,老公開車趕往彰化上班,


雖然新家離公司很近,但我不想每天早上為了貪睡而錯過跟老公一起上班的機會,


所以很開心能跟老公一起出門上班,


下班我步行回家,沿途經過商家會順便買些日常用品,


經過幼稚園、國小、國中(這是我兒子以後要讀的學校),


心情愉快的到家,開始捲起袖子,準備做飯囉,


三菜一湯(或兩菜一湯),開始動腦筋要變化口味,


今天煮辣的,明天煮鹹的,同樣的一道菜,不同的口感,


快七點囉,老公進門,親親的一吻,


老婆飯菜快煮好囉,老公幫我切水果,我煮菜,


兩人聊著公司的事,


一起在客廳裡吃飯(很奇怪的是明明有餐桌,但大家似乎更喜歡在客廳吃飯,沒有別的原因,那就是有電視可以看囉),


似乎每個家庭都是這樣窩在客廳裡看電視配飯吃,


 


兩人吃飽了,一起到中庭散步,


看到健身房的燈亮著,有人已經開始在運動囉,


韻律教室也慢慢開始啓用了,


我們相約假日時,也要好好運用社區的健身器材來健身運動,


兩人手牽著手一起到附近走走,


一起去採買隔天要煮的菜,


一顆高麗菜9元,一個青椒5元,哇,真便宜,


雖然每次婆婆都會拿些水果及蔬菜讓我帶回來,


但有時看到便宜的菜,我也會買來作不同的菜,


婆婆有時拿給我的高麗菜(一顆可以煮四天的量),


其實我昨天才開始買菜的喔,


因為兩人而已,食量不大,


現在要開始學會買菜,學會精打細算,


兩人開始計劃著如何以最經濟時惠的價格,煮出好吃的菜,


喜歡看著老公把菜吃光,


老公說,我煮的太好吃了,讓他好像變胖了,


今天我開始要煮不一樣的菜,不透露今晚要吃什麼,


讓老公期待著回家吃晚餐的驚喜


家庭煮婦的角色,我甘之如飴,


一點都不會覺得煮飯很辛苦,


因為能看著自己心愛的人把自己辛苦煮的菜全吃光,


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gal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