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我的選擇,因為一路走來,我沒有後悔。


當初讀大學時,家人希望我能選擇資訊系或會計系,

但熱愛英文的我,執意選讀外文系,

我的選擇是對的,因為我度過了快樂的大學生活,

 

當初要換工作時,前男友不希望我換跑道,對我未來的夢想不抱任何的希望與支持,

沒有支持我,已經讓我傷心了,

有任何變動的因素,都會讓他感到不安,

我多麼需要他的支持與肯定,

然而他卻不了解我,認為我換了工作會做不久,

他認為我前一份工作穩定,就不需要讓自己變成女強人,

我沒有要做女強人呀,

我希望能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不只是要有收入而已,

也要讓自己在工作中得到成長,

不要侷限在狹小的世界,

這樣才能在求新求變的社會中立足,

 

現在我換了工作,也從助理升上祕書,

收入比前一份多,工作穩定,環境也很單純,員工福利多,

最重要的是會適時的調薪,

如果那時我沒有換跑道,安於現狀,

再做個十年,薪水也不會升,

尤其家人的支持對我來說更是一種肯定,

我的選擇是對的,因為現在的我,樂在工作。

 

與前男友分手,我的選擇是對的,

有人說被愛是幸福的,

但一個要與自己相處一輩子的人,沒有支持與鼓勵,

婚後同床異夢,相敬如賓,甚至是不能談心,

這樣的相處,很痛苦,

因為分手了,才能遇到現在的男友,

雖然感情仍需考驗,但我相信我的選擇,

 


這幾天工作繁忙,但心情是愉快的,是滿足的,

忙著回覆日本信件,翻譯英文,忙著跟工程師處理報關文件,

還要處理總經理、副總交代的工作,

 

 

雖然手邊的工作很多,每次工作完成後,又有另一個工作等著我,

但每天看著工作都逐一完成,心裡有種成就感,

能夠讓我獨立處理事情,對我來說是一種鼓勵與肯定,

要求完美的我,不服輸的個性,

更是會要求自己在總經理及日本客人交待的期限內完成任務,

我知道有些事是急不得,也不能帶給自己壓力,

所以我都會提醒自己要樂在工作,保持一顆愉快的心來完成工作,

 

週末還要加班,好久沒有加班了,

不過有加班費,還滿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gal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