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8~8/19 臨時被派去當翻譯,與公司的工程師及日本工程師到台南檢驗產品,


 

在古坑休息站時,同事特地請日本工程師喝貴很大的古坑咖啡(一杯冰咖啡要160元),


 

第一天到了台南,同事跟日本工程師檢驗機台,而我在旁邊當翻譯,

有時他們在檢驗時,不需我翻譯時,我一個人在旁邊看著、坐著、站著,

直到晚上六點,工作仍未完成,只好隔天再來,

說了一天的話,站了一天,日本人走到哪,我要跟著,

 

第二天,機台還是有問題,工程師和日本人一直討論著,試驗著,

中午廠商幫我們訂了日式便當,邊看著新聞,邊翻譯,陪他聊天,

到了晚間七點半,總算一切都順利完成了,

回程,我們八點半來到麻豆,想介紹當地有名的小蘭碗粿,

沒想到關門了,就在市場附近逛逛,

帶他吃牛排、還有鹹酥雞(他沒有吃過)、恐龍蛋(有點像蜜李、美國進口),

我開始每一項都翻譯成英文,這個難倒我了,

我只好跟他說明食物的做法及口味如何,加了哪些的佐料等等,

因為直譯,他會聽不懂,

回到公司已是十點半了,大家都累了,

我回到家也已十一點了,

雖然很累但還滿愉快的台南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gal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