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瑜第一口副食品-十倍粥,
岳抱著小瑜,我左手餵她,右手拿著相機,呵呵,
勉強拍到珍貴的吃粥畫面,
我用(貝親的食物用湯匙)餵小瑜,

小瑜好奇的看著湯匙,又想用手碰,老公只好抓住她的手,
小瑜,第一口,含著湯匙,把粥吃進去,吞進去了耶,
哇,小瑜,妳好棒喔,
第一次吃粥,表現很好喔,
給妳一個讚,



貝親的調理杯放在大同電鍋裡,
外鍋放水,
其實不用再放一個鐵鍋了,這是第一次用電鍋煮粥,
這個功能是在煮飯的同時,可熬出好吃的離乳食稀飯,
剛開始我用它附贈的量匙(取一匙,米),放在調理杯裡,
調理杯裡有刻度,水量到達一匙的量,
放在大同電鍋裡,外鍋加一碗水,
煮好後,先不用掀開,要悶半小時,
取出時,也是有顆粒,
我用貝親附贈的量匙尾端似刮刀的設計,便於壓碎稀飯,



在煮粥的同時,我仍然跟往常一樣擠奶,
擠到一半時,粥煮好了,小瑜剛好肚子也餓了,
只好趕緊磨碎粥成泥,
要在小瑜肚子餓時,先讓她吃副食品,再喝奶,



上面有顆粒的粥,是剛煮好的粥,
雖然是十倍粥,但仍然有顆粒,
所以仍需再磨成泥狀,



磨到一半的粥,這是濾網的正面,



這是濾網的反面(粥泥),
也就是在磨粥時,粥會磨成泥,會從濾網上流到碗裡,



要磨到沒有顆粒,成泥狀時,才能餵食,



小瑜第一次吃副食品,她的表情很可愛,感覺好像在吃一種奇怪的食物,

第一口慢慢品嚐著,



妳對粥的接受度很高喔,
吞了下去之後,發覺好吃,
會吞嚥,


妳充滿期待再吃到的眼神,看著我碗裡的粥,
老公抱著妳,我一邊壓碎顆粒,妳已等得不耐煩囉,
一直要吃,
一口接著一口,
我要妳吃慢一點,妳不一會兒就把粥吃完了,
還想再吃呀,但今天是妳第一次吃副食品,
食量先不要那麼多,
要讓妳適應大人的咀嚼吃法,
第一次副食品,初體驗,成功,哈哈,媽咪太開心了,



爸比很開心喔,因為我們的小寶貝會吃粥了耶,



吃完了粥,休息一下,妳意猶未盡的看著我手中的碗,
但碗裡沒有粥了喔,
今天妳第一次吃粥,不能吃太多,





接著我們該喝奶了喔,
爸比要把妳交到我的手上,咱們倆個就來獨處吧,
媽咪要親餵妳,然後喝飽的妳,就可以舒服的睡上一覺囉。
親餵妳時,偷偷的親了妳幾下,
妳今天很棒喔,
媽咪和爸比很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gal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