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瑜,妳快滿三個月囉,
時間過得很快,妳越來越聰明囉,
也許我晚上及假日都親餵妳,所以妳都不願接受瓶餵,
這幾天,妳又哭又鬧的,肚子餓了,寧願大哭,也不喝奶,
我走出房門,躲起來,讓爸比餵妳喝奶,
當妳的嘴一碰上奶嘴,妳馬上吐出,又是轉頭,又是哭,
爸比哄著妳喝,甚至是輕輕打妳的小屁屁,
妳還是不喝,
邊哭邊勉強喝了一口,吞下去,妳還是不願再喝,
躲在一旁的我,看了很心疼,
我辛苦擠的母奶,妳居然不喝,
爸比把妳放在床上,我們都走出房門,
妳還是一個人在床上又是踢腳,又是哭,
爸比再度抱起妳,要餵妳喝奶,妳還是不喝,
爸比假裝生氣了,妳還是不為所動,
甚至是轉頭看別的地方,

之前跟老公說,妳都假哭,沒有眼淚,想要人抱抱,
我們不要理她,
沒想到妳現在哭都伴隨著淚水,
我輸了,輸給妳的任性、妳的聰明,
我抱著哭鬧的妳,躺在床上,妳不哭了,
淚眼汪汪的看著我,似乎在抗議;媽咪,人家肚子餓了,妳都不餵我喝
ㄋㄟㄋㄟ,
我投降了,母女倆躺在床上,我還是親餵妳,
妳笑了,勝利的微笑嗎?
妳很滿足的喝著
ㄋㄟㄋㄟ,一會兒笑,一會兒發出聲音,
我看著被妳拒絶的奶瓶,裡面可是媽咪辛苦擠的母奶耶,
就這樣,我忍痛倒掉,
下次要餵妳之前,先讓妳喝白開水,如果妳接受奶瓶,再讓妳喝母奶,
假日及好幾個晚上,妳都不接受奶瓶,
問保母白天情形,妳一開始也是不接受瓶餵,
但媽咪不在身邊,妳餓了,還是得
乖乖的喝下去。

現在讓妳跟我們一起同床,
妳睡不慣嬰兒床,
半夜醒來,妳自己一個人玩,吸吮著自己的手,
東看西看,知道我們就躺在妳的旁邊,妳不吵不鬧,
不過妳會踢腳,輕微的動作,也讓我從睡夢中醒來,
偷偷看著妳,妳閉著雙眼,想睡了,
不一會兒,妳的眼皮在動,睡不著嗎?
看著妳半睜開著眼,又閉上眼的表情,很可愛耶,
妳試著讓自己睡覺,但妳好像睡不著耶,
小孩也會失眠嗎?
聽說寶寶的睡眠會越來越短,是這樣嗎?
看著妳乖乖的不吵鬧,我輕輕的抱著妳,撫摸著妳,
妳看著我,笑了,呵呵,
頭一直轉向我,我知道妳想喝ㄋㄟ
ㄋㄟ了,
妳邊喝邊看著我,嘴裡一直出聲音想說話,
妳很忙喔,

昨天下班帶妳回家,妳肚子餓了,老公,趕緊抱妳回房間,
我不出聲,也沒有抱抱妳,
妳大哭,又來了,
幾分鐘過去了,聽到房間內沒有聲音,
偷偷進去,看到老公正在瓶餵妳喝
ㄋㄟㄋㄟ,
太棒了,我的母奶不會又浪費掉了,
我不能一直親餵妳呀,
我也要有自己的時間,
所以決定了,在妳入睡前,就讓爸比餵妳喝,
半夜我再親餵妳,

親愛的小瑜,妳很聰明喔,
每天我都要想辦法跟妳過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gal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