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冬至,昨天已買好鮮肉湯圓及芝麻湯圓,
今天要先煮鹹湯圓(鮮肉湯圓),
改天再來料理甜湯圓(芝麻湯圓),
上網找了很多料理方法,
今天第一次煮鹹湯圓,要讓老公嚐嚐老婆的手藝,



早上已把香菇浸泡,
先把香菇及肉切絲備用,
準備芹菜、蔥、白菜、紅蔥頭,



先把水煮開了,放入冷凍的鮮肉湯圓,
等待湯圓浮起的時間,
開始熱鍋,倒入油,開始將蔥、芹菜下鍋爆香,
用些許鹽熱炒,



起鍋後,再放入香菇及肉絲爆香,放入鹽調味,
再放入高湯,裡面依序放入先前已爆香的蔥、芹菜、香菇及肉絲,
等湯圓浮起時,撈起來放入高湯裡,
我另外加入了餛飩,
再放入白菜及紅蔥頭,
就可以起鍋囉,



我們家的鹹湯圓很豐富喔,
碗裡有香菇、肉絲、芹菜、蔥、餛飩、鮮肉湯圓、白菜等,
看到老公吃得津津有味,而且一碗接著一碗的吃,
身為老婆的我,對於第一次煮鹹湯圓,感到很有成就,

現在懷孕四個月的我,身體狀況很好,
才四個月,我的肚子很大,
胖到肚子,身材沒有變,
同事們說我的肚子很大,只胖到小孩,沒有胖到媽媽,很好,
呵呵,我的小寶寶吸收很好,
希望他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gal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