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要去台北基隆遊玩,但身體不適,不能太累,
所以約媽咪及妹到新竹看一下
弟夫妻倆買的別墅進度如何,
快交屋囉,很漂亮的設計,近八百萬的別墅,兩間主臥超大的,
兩間次臥景觀不錯,有兩間衛浴,廚房也很大,有前陽台及後陽台,
聽媽咪說,
弟夫妻倆有打算留兩間房當作我和妺回娘家時睡的地方,
如果有小孩的話,可以小孩睡一間,大人們睡一間,感覺很熱鬧耶。
弟的家附近都是透天別墅,很漂亮,而且價位不低喔,幾乎都是七百萬元以上,
聽說都是竹科人買的,連
弟的同事也買在對面當鄰居,
我也好想在新竹買一戶喔,
雖然台中已買了,但本來也想再買一戶,
但我和岳的目標是在台北,
不過看到
弟買房,很替他開心喔,媽咪今後也變成新竹人囉,
(彰化娘家的房子也增值了,媽咪捨不得賣,也許以後出租也不錯),
我們要回娘家也遠了點,不過離我們的夢想就更近了,
我們看完
弟的房子後,俊岳要帶我們去吃中餐囉,
出發到鴨肉許(二姐),新竹有名的炒鴨肉炊粉,
這家我來了第三次了吧,



鴨肉許在城煌廟的附近,以前中午來時,都客滿了,還要排隊喔,
今天來到這裡,已是1點多囉,





岳想要讓媽咪及妹每樣東西都吃到不同的口感,所以每樣都點,
有一些我都還沒有吃過喔,




一進門,就可看到好幾個工作人員來回穿梭,
前方是小菜區,有滷味的小菜,也有鴨頭,




先來盤小菜(40元),



主角上場囉,岳點的是「炒鴨肉炊粉」(大盤)75元



我們三個人點小盤的炒鴨肉炊粉(55元),



鴨肉很大塊吧,好像有三塊,
醬汁很香,聽說是烤完鴨肉的醬汁淋在米粉上,
也有和花枝及下水一起炒喔,
別於一般市面上的米粉,特別的口感,吃起來不油膩,很香,
湯汁也滿甘甜的喔。



炒鴨血(一盤50元),
這裡的鴨血不同喔,軟軟的,搭配烤鴨肉醬汁、辣椒、蔥一起炒,
很爽口喔,
而且軟軟的鴨血,也許有人會覺得怕怕的不敢吃,但真的很好吃喔。



炒花枝(一盤90元),醬汁是烤鴨肉的汁喔,
搭配花枝,超好吃的。




炒下水(一盤90元),有鴨胗及鴨肝,搭配烤鴨肉的醬汁一起炒,超美味的喔。







接著我們到鴨肉許(同一條街上)的一家「葉大粒粉圓冰」吃冰,
媽咪及妹說吃不下囉,
但岳想要讓她們吃點不一樣的粉圓冰,



我們點綜合粉圓冰(兩碗),一碗40元,



有大大透明的粉圓、鳳梨、紅豆及綠豆,
媽咪說,沒想到俊岳懂很多美食,而且粉圓跟一般不一樣耶,
老公在台北住了十幾年了,台灣從北到南,從東到西,無不知曉,
岳,你真棒,



享用美食後,岳說要帶媽咪去看一下不同的漁港,
我們往「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出發囉,
國道1號:由新竹交流道下,接光復路轉東大路,
國道3號:竹林交流道(往芎林方向)台6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接西濱快速道路,於東大路右轉,



新竹市政府官網介紹:
新竹市的海岸線北起南寮里,南至南港,長約十七公里,
遊憩景點包括:南寮休閒碼頭、看海公園、海天一線觀景區、
港南運河、紅樹林公園、風情海岸、海山漁港觀海台、南港賞鳥區、旅遊服務中心等,




在這裡有很多停車位,也有很多人騎著鐵馬,迎著海風,看著海天一色的美景,



空中有很多形形色色的紙鳶飄揚,
地上有很多鐵馬來回的行走,
有一個超大的遊戲區,是大朋友及小朋友的最愛,
也有的人席地而坐,很悠閒的聊天,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裡,
南寮舊港--新竹市「地中海風情」,
南港的周邊,設有遊客服務中心(於98.7月完工),
藍白相間的外觀造型,圓形的屋頂與圓柱狀的觀景台樓層外觀,
觀景台高29公尺,配有景觀升降梯

俄式的建築外觀,藍白相間的公共設施,漂亮極了。
 


遊客中心裡有導覽圖解說,



導覽圖解說



導覽圖解說



導覽圖解說--這是彩虹橋,



導覽圖解說



在遊客中心裡,可以搭乘升降梯到五樓的高塔頂端(觀景台)鳥瞰港區全景,
旁邊是螺旋式的樓
梯,也可以走上五樓,
不過很多人都選擇搭升降
梯上去吧,



升降一次只能六個人搭乘



到了高塔頂樓的觀景台,五層樓高的艦橋頂端,
登上觀景台,眺望四周,
360度的角度可欣賞到美麗的及夜景,



你會看到很多各式各樣的風箏在空中飛翔,
那隻大大的章魚,在空中稱霸,



















藍白相間的建築物,是洗手間喔,很特別吧,





親愛的老公,我們去年1/18來到這裡,是我們定情的地方喔,
愛你,很愛你,因為你,我很幸福。




婚前有你的呵護,我很幸運,
婚後有你的疼惜與寵愛,我很幸福。
今天更是我們特別、最重要的日子喔,


從中秋節過後,身體有了變化,
最近的我常感到疲累、嗜睡、沒有精神,
今天早上,我終於知道是什麼原因讓我感到這麼的累與嗜睡囉,
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老公,我是個幸福的人妻喔,
雖然很開心出來玩,忍著想睡的念頭,雖然睡得飽飽的,
但看到有我最愛的媽咪及妹妹,還有你,一起出來玩,
你們都怕我走路跌倒,背太重東西,扶著我小心的走路,怕動到....
我會小心的保謢他,就像媽咪一生保護著我的心一樣,




開始感覺到頭暈,初期都會不舒服,過陣子就會好多了,
雖然很喜歡拍照,但現在精神不太好,所以不能盡情的拍照,









六點多了,有點累了,岳知道我想要看夜景,
特地載我們到新竹公園(公二公園),
麗池上的九曲橋,透過夜間燈光的點綴,
很浪漫喔。
晚上的公園真的很漂亮,



我們找了很久,才找到這裡,
交通路線參考:http://www.goplay.tw/fengxi/front/bin/partprint.phtml?Part=hc19&Category=&Style=3

中山高下新竹交流道後,南下右轉光復路直行,
往光復路方向直行,看見東大高架橋後,請切至外側車道,
走高架橋右側平面道路(請勿開上高架橋),
第二個紅綠燈左轉(公園路)繼續前行,




再往前走,就會看到前方閃閃發亮的燈景,
原來是玻工館天鵝堡,
新竹市東大路一段2號(玻工館館址),




新竹市政府在戶外裝置藝術區,打造一座童話故事中的城堡「新天鵝堡」,



堡的內部設置投射燈光,築心橋也呈現光雕的效果,
彷彿進入童話王國中的浪漫國度,










這是南瓜車喔,



往天鵝堡的兩邊階梯,就會走上堡的頂端喔,



哇,金光閃閃的皇冠,



抬頭一望,五彩繽紛的色彩把夜空都點亮了,好美喔。









晚上七點半了,大家都累了,
謝謝老公,你今天辛苦了,一路上都是你開車,
我一直在昏睡狀態中,無法跟你輪流開車,
因為想睡,但明明睡得很飽,但就是覺得累,
媽咪叮嚀俊岳要注意我的身體,
床不能任意搬動,不能用手拍我肩膀,手不能舉高,
岳,謝謝你耶,
今天跟大家出去,每個人都要我小心慢慢的走路,
親愛的岳幫我背皮包,幫我拿帽子,怕我曬暈了,
又牽著我的手,一步步的小心翼翼的,要我小心,
媽咪看到俊岳對我那麼體貼,很放心,
我要乖一點,要聽話,
內心已經在計劃下次的台北基隆旅遊,
雖然媽咪說不好意思再跟我們出去玩,
但我希望媽咪下次也能隨行,我想帶媽咪四處走走,
天下父母心,我總算體會到媽咪當初的苦心了。
親愛的媽咪,我愛您,
親愛的家人,我愛你們,
親愛的岳,老公,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gal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