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岳帶我到他的家見見他的父母,

 

早上九點半到我家接我,岳說他的媽媽一直問他,我們什麼時候到家,

 

很期待見到我,

 

開車經過岳家裡的田地,

 

介紹哪些田是他們家的,有幾分,有幾甲地,

 

種哪些菜及水果,教我如何換算田地,

 

房子有幾棟在別處,哇,我怎麼記得住呀,

 

一直記著岳的家要如何走,

 

來心情不緊張,不過快到岳的家時,突然握著岳的手,

 

怎麼辦? 笨笨還是很緊張,

 

11點左右到家時,剛好鄰居明天要辦喜事,有些人在外面張羅,

 

岳要我別緊張,看到不認識的人一律微笑著,

 

我一下車,拿著伴手禮,跟岳的媽媽及大哥打聲招呼,

 

他們很親切,

 

堂姐及伯父都來岳的家,岳跟他們介紹我是他的女朋友,

 

伯父看到我,還舉起大姆指說聲:讚,

 

大家好像看到岳帶女友回家,都來家裡看看我,

 

讓我覺得很害羞,岳笑得很開心,

 

在客廳裡,大哥拿著室內設計裝潢的書,要岳挑選喜歡的款式,

 

我以為岳的家人要裝潢房子,原來是要裝潢新房,

 

不會吧,岳的家人已經在準備結婚的事了,

 

 

我還沒有答應結婚呀,岳還沒有跟我求婚呀,

 

岳的家很大,有八間房,他帶著我參觀,

 

我好像走迷宮,從A楝進去,居然從B楝出來,

 

岳說他的媽媽中午要帶我去餐廳吃飯,

 

岳的爸爸在家裡,因為開店,要招呼客人,

 

所以岳的媽媽及大哥還有堂姐,我們就到鎮上的餐廳吃飯,

 

席間,岳的媽媽說,嫁到他們家,不會辛苦,

 

堂姐說,岳很乖,是個不錯的男生,

 

岳的媽媽說,日後我可以帶家人來看看岳的家,看看環境,多來走動,

 

岳跟我說,媽媽的那番話就是喜歡妳,要妳帶妳家人來我家,就是如果妳家人覺得不錯的話,

 

他們就可以準備提親了,

 

啊,我以為只是客套話,要我帶家人來看看環境而已,

 

沒想到那是種暗示,

 

我問岳,不知道你的家人會不會喜歡我,

 

你說,昨天有很多人說妳很漂亮,

 

而且你媽媽也說要我以後多去你家走走,就表示她很滿意呀,

 

在你家看了一下電視,你帶我去北港逛逛,

 

晚餐我們在嘉義吃鴨肉羹,

 

今天,很緊張,

 

不過跟岳在一起,不會緊張,因為你都會幫我,

 

謝謝你,雖然前幾天跟你小吵,你也知道我不大理你,

 

因為笨笨真的很生氣,

 

可是你總是讓笨笨無法生氣,

 

也許你知道笨笨的弱點,

 

所以每當我生氣時,你總是逗我開心,

 

你,讓笨笨無法招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gal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